close

我這各職位,是permanent full time,而前三個月是probation period,也就是試用期

 

雖然我不像很多同事有renew contract的煩惱,但是,這3個月試用期是很重要的

 

因為三個月過後,我才會知道我是正式任用,還是不適任

 

不過,也很少有聽到3個月後被踢出去的消息啦

 

畢竟每次招募都是大動作,除非真的做的很差,不然很少會被踢掉吧

 

我一直以為,3個月後只要沒人通知我不用來了,就表示我已經成為正式職員

 

結果,因為布小姐休年假去了,我正式滿三個月的日子,就咻一聲過了

 

上星期,布小姐就跟我約好前天要做perfromance review

 

這就是我的3個月重頭戲

 

剛進學校時,我要先跟布小姐擬定一份3個月計畫書,然後三個月後去review我的績效

 

星期4就是我review的日子

 

我們花了1各半小時討論我的計畫,順道訂定未來12個月的目標

 

當然還要加上一點小閒聊

 

就這樣簡單,我的review就結束了

 

白痴的我,其實根本不知道這3個月的performance review就是在決定我的去留

 

因為說是review,但是有大半時間在閒聊

 

 

結果星期五快下班時布小姐開心的來跟我說,她收到HR的EMAIL通知

 

我在人事系統裡的狀態已經正式把試用期拿掉,改成Permanent

 

看到布小姐幫我開心的樣子,我雖然一頭霧水但是我也裝作很開心,畢竟我也不想掃她的興

 

因為我這各笨蛋,我以為我早過了試用期了

 

畢竟早就過了三個月了啊...

 

布小姐跟我說,她很開心有我的加入,現在整各團隊非常完整,她非常滿意我們這各team

 

我就說,那你千萬不要太早離職啊

 

她就說,沒關係,我們若是要離職,就跟新公司說我們是一個package,不可以只收一個,要收一群

 

嘿嘿,這樣感覺起來,好像是我佔到便宜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ink09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