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菜鳥從第2各月開始,接下了交換學生的重責大任

 

這各交換學生跟學校原有的交換學生不太一樣

 

原本的交換學生,是把澳洲學生送到姐妹校去念他們的課程,回來之後我們再做課程認證

 

而我經手的,是讓澳洲學生去姐妹校念我們的join program,也就是是我們學校的課程,但是是在姐妹校教學

 

那在姐妹校念join program的學生,畢業也會拿到我們學校的畢業證書

 

不管姐妹校在哪各國家,都是英文教學,所以不用擔心不懂當地語言的困擾

 

新的交換學生計畫,是從今年開始,也就是小菜鳥如我,要開疆闢土的征召學生去遙遠的國度念一學期

 

從一開始的計畫,發邀請函給全校學生,開說明會,面談,到收申請書

 

現在,總算是要把學生送出去的重要時刻了

 

前陣子,我收到一個申請書,妙的是他從沒有來面談過,就非常勇敢的報名了

 

而申請書又陰錯陽差的被送到另一個負責原有交換學生的人手上,等我收到申請書時,我整個人就是一頭霧水

 

我不認識他,沒跟他談過話,然後他的申請書就憑空掉在我面前

 

回家上fb跟同事聊天時,發現這各學生居然是我同事的朋友

 

我就好奇的把他加到我的fb裡

 

沒想到,我一加入他,他立刻就發訊息給我

 

"你今天有去上中文課嘛?中文有沒有進步?"

 

老娘的中文不用上課都講的比你好,要上課也應該去上英文課吧?

 

我回給他"你認錯人了,我沒去上中文課,但是我會說中文喔"

 

我真的是天生的愛現鬼,遇到努力學中文的ㄚ豆宰,就忍不住臭屁一下我會說中文

 

阿豆宰可能心裡會os,你的中文很好,但是英文可能要多加強

 

小聊之下,才知道他送出申請書之後就沒人跟他連絡,在我接手之前,他完全不知道他的申請到什麼階段了

 

可憐的孩子,遇到雷貝嘉真是你祖上有積德啊

 

抱持著學生就是我的孩子的觀念,我很認真的跟他解釋現在到什麼進展

 

一直到現在,他準備要出發了,我的內心居然出現慈母的不捨,好像把屎把尿長大的小孩,終於要脫離我懷抱了...

 

說真的,在學校工作,我一直是把學生當朋友一樣,能夠幫忙的我就盡量幫忙,畢竟我也才剛脫離學生身分沒多久

 

我很能了解那種官僚的陋習,跟對自己的事情無能為力的沉重

 

我想,我真是一個值得表揚的好員工啊

 

 

以下是題外話,完全是除了自爽不夠,還要愛現給其他人看到的

 

跟這學生認識一段時間之後,他居然發訊息給我,說他在圖書館看到我跟另一個學生在中庭草坪上講話,他知道我可愛,沒想到比他想像中的更可愛

 

奇怪了,fb上不是有我的照片嗎? 難道我真人比照片漂亮??

 

但是收到這種讚美,我還是相信啦,哇哈哈哈哈哈

 

我當天心情大好啊

 

只是從此之後,人家中午每次經過中庭,都不敢挖鼻孔偷放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ink09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