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不覺,工作超過1年了

 

終於從青澀的彩鳥生涯中脫離出來

 

在去年的11月,我發現了一個大驚喜,我要當阿母啦

 

好不容易熬過三各月,我終於大聲的跟辦公室所有人說我的好消息

 

大家都非常為我高興

 

要拿重點的東西時,同事就會自動幫忙

 

有人幫我開門的,有人走路會讓我的,主管每次我要產檢都給我方便

 

可能因為我在一個很溫馨很支持的環境下待產,所以我也幸運的沒有很多孕期間的身體不適

 

大主管一知道我懷孕,立刻幫我打電話給HR,幫我詢問育嬰假我可以拿多久,可以拿多久全薪

 

並且跟我分享他老婆的懷孕的一些經驗,並大力鼓勵我拿足育嬰假

 

小主管知道我懷孕,每次產檢時我需要提早下班,他從沒有第2句話

 

而且本來和K還想幫我策畫BABY SHOWER

 

只是我拒絕了,可能因為傳統觀念,我覺得還是滿月酒比較有意思

 

人家我也想愛現我的寶寶嘛

 

只要我有一點不舒服,小主管都會問我要不要回家休息,要我以身體為重

 

我在這各TEAM裡一直受到大掐的照顧跟關懷,這是我覺得非常幸運的事情

 

辦公室裡的同事只要見到我,都會來問問我寶寶好不好,問我好不好

 

也熱心提供我他們當初懷孕的心情跟經驗

 

大家的熱心讓我真的很感動

 

上個月,小主管要我盡快把育嬰假的計畫準備好,這樣他才可以找合約員工在我請育嬰假時頂替我工作

 

他建議我拿一年,這樣他可以從內部徵調,會比對外招募快

 

所以,我也很開心的申請了一年的假

 

預產期前兩星期,我就開始放年假

 

小寶寶出生後,我可以拿全薪26週+18週政府的Parental leave補助

 

最後兩各月,就要靠老公養啦!

 

一想到一路放到明年年中,好開心啊!

 

我可以帶寶寶帶到1歲,我才回去上班

 

又不需要擔心沒工作,真的好幸福喔

 

澳洲這方面的制度真的不錯,他鼓勵媽媽拿育嬰假,也鼓勵爸爸拿

 

茶米哥的主管也建議茶米哥至少拿2星期的育嬰假 (有全薪喔),因為他們覺得,生小寶寶不是媽媽一個人的事情

 

尤其一開始手忙腳亂,爸爸一定要在身邊給予大力協助

 

這裡真是各對親子很友善的環境

 

每次產檢都有茶米哥陪著,生完茶米哥也會拿假陪我

 

太棒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ink09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