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IDEA

 

這期最新的NEW IDEA雜誌

 

封面故事是討論一個澳洲女生(Schapelle)五年前和朋友去巴里島度假,結果被控運毒的後續報導

 

Schapelle五年前跟好友Ally還有弟弟跟另一個朋友去巴里島度假

 

結果,飛機降落在機場時,她發現她的大行李箱孤單的躺在另一個地方

 

為了趕緊出海關,ally跟朋友先去排隊

 

而Schapelle跟弟弟,則去搬Schapelle落單的大行李

 

哪知道,Schaplle立刻被逮捕

 

印尼政府控訴Schapelle行李箱裡藏有4.1公斤的大麻

 

說真的,行李孤單躺在一個角落,跟大家行李分開

 

我覺得是有點詭異。

 

畢竟所有人行李從飛機上被運下來,應該都是集中在轉盤上轉啊轉的

 

這是我覺得的第一個疑點

 

再來,Ally作證Schapelle整裡行李時,她是全程都在旁邊

 

從整理到拉上拉鍊,丟入後車廂,最後在澳洲機場check in

 

行李從沒有再被打開過

 

為什麼裡面會莫名其妙出現4.1公斤大麻呢??

 

根據我跟朋友上次去東南亞國家度假的經驗

 

從東南亞國家飛回台灣後,從台灣機場拿到行李時

 

朋友A行李廂的鎖被破壞,放在行李廂的300美金不見了

 

朋友B的相機不見了

 

這讓我對於東南亞國家機場的安全性起了點警覺心

 

所以,這次Schapelle的案件,我是比較傾向她是無辜的

 

當我們遇到這種事情時,該怎麼辦呢??

 

經過跟茶米哥的熱烈討論

 

1. 請機場人員協助打開行李檢查,堅持不觸碰行李箱,萬一真不幸有毒品,立刻請海關查驗指紋

 

2. 只攜帶隨身小行李,不要托運,因為很多不幸是發生在扥運行李上

 

3. 少去東南亞國家,或者是跟團去。通常團體客比較不容易被盯上

 

(但是上次我朋友行李鎖被打開,美金跟相機被拿走,我們也是團體客啊..)

 

我一個印尼好朋友跟我說,印尼海關有時候挺黑暗的

 

上次她男友陪他回印尼探親,就莫名奇妙遭到印尼海關刁難

 

堅持不給入境,直到我朋友付了點"親善費"

 

連我印尼朋友都搖頭

 

Schapelle已經被關五年了,也就是這件事情已經五年

 

澳洲政府曾經試著營救Schapelle,但是失敗

 

這件事情,已經由全民關注,到現在幾乎無人討論

 

Schapelle是被判刑20年

 

Ally說,Schapelle人生所有的夢想,都隨著那次度假幻滅了

 

想要有自己的家,自己的小寶貝,幾乎完全不可能了

 

因為等到Schapelle被釋放,已經47高齡

 

受孕機會很小了

 

加上Schapelle到現在還是堅持她的無辜,精神已經崩潰

 

Ally很擔心,Schapelle或許撐不久了

 

很令人遺憾的一個真實人生,就這樣發生在我們周圍

 

會發生在Schapelle身上,誰知道哪天會不會發生在你我身邊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ink09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