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住的地方,每年都有花節

 

為了慶祝花節,都會舉辦花車遊行

 

這遊行包含各式各樣的花車和裝扮

 

今年盛逢60周年,所以要擴大慶祝

 

除了各學校都會派出代表之外,政府機關也都會出動

 

包含警察單位,消防單位等等

 

一開始由警車帶領開場,隨後就是重頭戲了

 

首先,就是騎馬出場,穿警察制服的波麗士大人

 

波麗士大人

 

再來,是換了不同制服的波麗士大人

波麗士大人2

 

3.身穿日本傳統和服,由阿罵組成的日本親善團體

日本親善團

 

4. 身穿韓國傳統服裝的韓國美眉

韓國親善團

 

5. 中年媽媽們組成的打擊樂團,鼓上還有用花點綴喔

 

中年媽媽打擊樂團

 

6.肚皮舞

 

這些肚皮舞美眉都很年輕,一邊遊行一邊舞著

 

肚皮舞

 

7.蘇格蘭管樂團大叔

 

他們超可愛,當遊行結束時,我跟茶米哥正要去覓食,發現他們整團進入一家餐廳裡,忽然又演奏了起來

 

聲勢浩大,所有路人都停下來圍觀。本來想和其中一位大叔合照,但是茶米哥可能累了,硬拉著我離開

 

真是殘念啊...

 

蘇格蘭

 

8. 達美樂辣妹。

 

當然,平時去達美樂買pizza是沒有人穿這樣的,大部分路邊廣告都是有人穿著雞裝,在馬路邊跳著

 

並且揮動的特價廣告。只有遊行,才有機會看到穿著電視廣告服裝的辣妹出現啦

 

達美樂辣妹

 

9.地區消防隊

 

澳洲地廣人稀,除了主要消防隊之外,地區也有地區的消防隊。不要看他們從照片上看來像一般人

 

但是他們實際上漢草很好的,個個是人高馬大。

 

很奇怪,大部分消防隊員都理大平頭,出勤的時候逛著墨鏡,很有布魯斯威力的fu呢

 

地區消防隊

 

10.地區消防車

 

這顏色跟我們一般路上看到的消防車顏色很不同,一般都是紅色的

 

不知道是不是有因為功能而分色呢?

 

在澳洲,每次有車禍,都會動用消防車,救護車,還有大型照明車。

 

就算是小小車禍擦撞也一樣。

 

題外話,上次現場目睹十字路口的擦撞,在我眼中不算很嚴重,

 

但是,也是消防車2台,救護車2台,警車,大型照明車還有拖車都來了,搞的很像連環大車禍一樣的謹慎

 

晚上的路口,亮的像是開演唱會一樣。

 

聽說這些都是會跟出車禍的人的保險公司收費。純聽說,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哩

 

地區消防車

 

11.泰國親善團

 

當天跟我ㄧ起去的是我的泰國好友 VIEW,對於這傳統服裝,她是完全不敢穿的。

 

因為她不好意思露肩啦。我個人覺得這服裝很美麗,有機會也真想試試看

 

泰國親善團

 

12. 劇院花車

 

我想這是模仿有名的歌舞劇 CAT吧

劇院花車

 

13.星際大戰

 

我很佩服在高溫下可以穿著這服裝遊行的朋友,我穿短袖短褲就快熱瘋了

 

我想他們應該快中暑了吧

 

但是,現場看真的很酷,其中一位黑甲武士,還對著我跟茶米哥開槍哩

 

star war

 

14. 法輪功

 

法輪功這次派出大批人馬遊行,我想應該不下百人

 

從一開頭的樂團,再來是一堆穿黃T-SHIRTS一邊好像在打太極的遊行

 

中間還穿插唐朝服飾,最後是中國旗袍美少女跟蓮花

法輪功

 

15.購物狂小姐

 

這應該是模仿某電影情節吧

 

就是華麗的購物狂太太跟可憐的老司機

 

這段很不錯,因為購物狂太太會跟旁邊民眾互動一下

 

老司機也演的挺好,表現的好像這些禮盒很重,快要昏倒,然後被太太責罵

 

shopaholic

 

16.踩高蹻的蝴蝶姊姊

 

蝴蝶姊姊

 

17.古代消防員VS現代消防車

 

這是雲梯車吧?還是水車?就是平常最常見的紅色

 

前面的男生,去年也是他,我還有跟他個人合照,沒想到今年還是他。

 

他們身穿以前打火隊員的制服,很帥。

 

古代消防vs現代消防

 

18. 原住民同胞

 

在澳洲,雖然號稱很保護原住民,但是其實歧視的事情也層出不窮

 

很多澳洲人認為他們比較沒受教育,很愛喝酒,容易鬧事

 

但是原住民其實很可愛的,很活潑也很熱情

 

有些地區澳洲政府有特別規劃給原住民居住

 

原住民同胞

 

19. 牽狗的貴婦人

 

這應該也是電影橋段,可惜我不知道

 

貴婦人

 

20.中學啦啦隊美眉

 

洋溢著青春活潑氣息的啦啦隊美眉是屬於高中生

 

澳洲的中學是念6年的,這些應該是屬於SENIOR的吧

美少女啦啦隊

 

天氣超熱,但是表演真的很精采

 

當天遊行約1個多小時,有時候還會看到認識的朋友在裡面

 

真的超有趣,非常值得一看

 

晚上在公園還會有不同的活動進行

 

像是現場演唱會,品酒會跟美食展覽

 

在夜空下品酒聽歌,是人生一大享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ink09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