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年沒回台灣,就快忘記臭豆腐的滋味

 

沒想到前幾週去逛亞洲超市,居然讓眼尖的茶米哥發現了絕世好物--真空包裝臭豆腐

 

還標明是深坑的喔。看到這好東西,當然迫不及待拿去結帳。

 

臭豆腐包裝

 

回到家一打開,還不覺得有很重的味道

 

第一步驟,當然先要把臭豆腐對半切。

 

看起來還不覺得美味。但是茶米哥相信,只要下鍋煮了之後,美味就一定會飄散出來。

 

對半切的臭豆腐

 

下一步驟,當然就是下鍋,並且加調味包

 

加調味料

 

這時候,已經傳來陣陣撲鼻"香"。

 

我趕緊把門關起來,免得隔壁鄰居報警,以為我們在煮大便吃。

 

這濃濃的味兒,對於愛好臭豆腐的台灣人,當然是香味

 

但是對於澳洲人來說,應該是很難接受吧?

 

我還記得某天高中下課回家時,一進門就聞到動物園馬大便的味道

 

結果尋味而至,原來是老爸在吃麻辣臭豆腐

 

那時候我還納悶,怎麼味道像馬大便的東西還有人可以放入口?

 

沒想到一吃之下,驚為天人啊!!!

 

從此之後,臭豆腐是香的,絕不是臭的。

 

但是,畢竟澳洲人沒嚐過這種好東西,哪能了解濃厚的氣味背後的好味道呢?

 

所以,還是乖乖把門關了。

 

這等香味,就讓我跟茶米哥獨享吧!

 

加熱

 

說到底,這畢竟只是個速食品,不像台灣小吃攤賣的加了很多料

 

不過就是臭豆腐加上調味包

 

味道,普普通通

 

但是,我跟茶米哥吃在口中,還是感覺到濃濃的台灣味啊

 

好吃指數:

思鄉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ink09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