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雷貝嘉最近開始上班啦!!

 

找工作,我ㄧ直是抱持著隨性的態度

緣分跟運氣,我覺得是找工作很重要的部份

除了把CV跟selection criteria好好準備之外,其他好像也沒有可以做的了

過年回台灣度假前一週,看到這職缺

當場開心到不行,把資料都傳送出去後,也挺擔心

下星期就回台灣一各月,萬一人家要通知我面試,打電話找不到我怎麼辦呢?

但是,基於我一直都是很樂觀的態度在面對生活,不申請好像太對不起自己

反正,是我的,自然老天會為我安排好

因此,回台灣前一星期的星期一,我把申請資料寄出去。

然後,就把這事給拋到腦後,專心的期待回家度假。

星期3下午4點多,我漏接了一通電話,偏偏它是未顯示來電

當天,其實心情有點悶,因為那陣子才剛面試完另一間機構,也正在等通知

所以,心煩意亂的過完星期3...

 

星期4一大早8點多,我還在床上昏昏欲睡,電話忽然響起

我睡眼惺忪去把手機拿起來,又是未顯示來電

一接起來,居然是我最想要的機構的面試通知

面試預計在下星期4,ㄚ我人就已經在台灣啦,怎麼辦?

HR跟我說,那他去跟面試主管们商量再回電給我

過不到20分鐘,HR再度打電話來

面試時間不變,因為我們這裡的Selection panal是3個人,他們無法訂出比那更早的時間

所以,我們將以視訊方式面試

但是,其中一位主要的面試主管,還是希望有機會可以當我"本尊"見各面,小小了解一下

因此,他們訂了隔天,也就是星期五下午,來個見面大會

 

星期五下午,我還挺緊張的

雖說不是面試,但是,畢竟還是跟面試官見面

我小小打扮一下,到了指定的會議室等面試官來

面試官人很好,他們跟我說,若是我錄取,他們就會是我的大主管及小主管

真是緊張死我啦。希望能留各好印象

結果,說不是面試,卻問了一堆面試問題,可惡!

還好我有小小準備一下,後,不然,我豈不是變成腦袋空空嘴巴開開的小白癡!?

一緊張,我就會balabala一直說,真是我缺點啊

快結束時,大主管忽然問我說,你想不想要下星期面試的提示?

我眼睛都亮啦,當然要啊

他要我的selection criteria多唸一下,因為他們面試的問題,會跟那裡很類似

並且要我多準備一些實例

哈哈,聽到這,我當然點頭如搗蒜啊!!

見面大會大約只有30分鐘,時間過的飛快

然後,他們祝我旅途愉快,我就回家啦!

 

回到台灣是星期一,星期2還要先跟大主管試一下我的skype順不順,因為我們要利用skype面試

確定連線順暢之後,就是準備星期4一大早台灣時間7:30的面試了

當天一大早,我6點就起床,把資料再準備一次

selection criteria畢竟是跟我個人經歷有關,所以我只要準備好實例就可以

我自己還模擬了很多問題,然後把答案寫下來

當面試開始,當然大家還是要客套的寒暄一番,問一下台灣的天氣,過年的氣氛之類的

然後就正式進入面試流程

大主管跟我說,他們有10各問題要問我,請我盡量用例子來告訴他們我的經驗跟我會怎麼解決相關狀況

其實面試時,我真的無敵緊張,哈

畢竟,當天又多了一個我不認識的

但是好險他們人都很和善

10各問題感覺很多,也好像會問很久,但是,一下就結束了

最後,我問說大約多久會通知

他們說,下午還有另一場面試。等到下午的也面試完

下星期3以前就會通知

 

那一整各星期,真是如坐針氈啊

每天跟我家的土地公公對話,請他一定要用力的保佑我

然後跟媽媽去拜拜時,也叫神明不要忘記保佑我

我想,那陣子神明應該覺得耳朵很癢吧

 

星期3早上,媽媽就叫我去收email看有沒有消息

我就說,還那麼早,不會有消息啦

而且他們也有台灣家裡電話啊,若有錄取,應該會打電話啦

但是媽媽就堅持要我去收email,身為乖女兒的我,當然要照辦

一收,黑嘿。就看到HR寄來的錄取通知!

歐耶,太太太開心啦!

 

阿母,我出運啦!

再來就是等回澳洲之後開始我的辦公室小菜鳥生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ink09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